標題: 【教學】貼圖及youtube教學
Jada
超級版主
Rank: 8Rank: 8


UID 1
精華 1
積分 10
帖子 1872
閱讀權限 150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15
用戶失蹤天數 1185
狀態 離線
203.64.84.197
分享 
發表於 2009-9-4 11:16 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 
【教學】貼圖及youtube教學
雖然大家幾乎都會貼圖了,但是這是基本服務,之前舊站關了,所以來不及把睡熊大之前整理的貼圖教學po過來,只好重來~

1.貼圖
先來調整照片大小。
現在大家相機都很好,隨便解析度都一千兩千的,照片大小有很大的關係,照片小一點,上傳快一點,大家看文章時圖片也比較快出來,但是細節會不見,但是照片太大很多時候上傳到青蛙會要等很久,或是一個帖裡面照片一多,就會下載的很慢。
依據porker的經驗及調整,目前使用650 x 650的解析度最適當。有人就會覺得調大小很麻煩耶~

這邊介紹一個免費小軟體,微軟出的,所以不用擔心,唯一的缺點是他只能用在XP上,VISTA沒有..
微軟在XP時代有出一系列的PowerToy (威力玩具?),其中有一個叫做ImageResize的,就是專門拿來調解析度。
下載位置在這邊 : PowerToy

安裝完後,對著照片按滑鼠右鍵,就會多一個Resize Pictures的選項

按下去後,選Advance,點選Custom,並在旁邊的寬跟高都輸入 650 。
這邊的650是指不要超過,比例是不會改變的,所以不會造成變形。


然後照片就會變小張了,同時大小也會變小,上傳更快∼


現在我準備要把DCP_5684(Custom).JPG上傳到ImageShack。
各位可以看看在發表文章的下方有個"ImageShack 免費圖片上傳服務",按瀏覽選要上傳的照片
然後按下 "按此上傳",此時應該會有一個新的頁面跳出來,


請把紅色框框內的路徑複製下來,這個路徑代表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的位置。

接著,於發文區上方按下"插入圖片"

會跳出來一個小方框,這時把剛剛複製的路徑整個貼上去(要注意前面的http://只要一組就可以了)


按下確定就大功告成了~~
圖片貼上囉~~


2.貼youtube影片..

其實貼youtube更簡單,先在youtube上找到你要分享的影片,把網址複製起來,
網址會像是這樣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ILtADyzfWc

這邊我們只要 v=後面的那幾個字,就是"CILtADyzfWc"而已

按下"插入youtube"


會出現〔youtube〕8f5eP2PVSdA〔/youtube〕
這時請把中間那堆字換成 CILtADyzfWc
這樣就可以了
(也可以先打CILtADyzfWc,再選取CILtADyzfWc變成反白後按下"youtube"按鈕)




ps.
1.貼圖在編輯過程中可以看到圖,youtube不行。
2.假如有使用Picasa或是其他網路相簿,就不一定要用ImageShack,只要能夠把圖片的網址貼上的,都可以用。


謝謝大家~

[ 本帖最後由 Jada 於 2010-12-12 19:43 編輯 ]
頂部